【全职/账号卡】一叶之秋 卍 分离(重修版)

本文昨天第一次发布时只有中间两段,跟朋友 @晓炎 聊完后,决定将最早的构思也重新放入,基于改动的地方太多(包括结局)所以删旧帖重新发布,灵感所在以及其他详细情况会在篇末交代><

警告!账号卡拟人><並不科学!本篇中的一叶之秋≠孙翔

账号卡(们)的性格是私设,CP大概没有,勉强就算【一叶X叶修】?自由心证吧:)

=========

【1】

到底是第几次呢?

一叶之秋漠然地看着嘉世的技术人员将那些熟悉的装备从自己身上,头部、肩部、上身、腰部、下身……一件件卸下来,再换上他完全陌生的部件。鞋、披风、指环、徽章等小部件更换变化的次数更多得他像一个模特多于一个威武的战斗法师。他以为经过这段时间,经过这一场大变,他已经可以平静淡定地看待任何变化,因此他权将自己当成是一个衣架,无悲无喜。

但是,当却邪也被解下来时,他以为已经坚强到麻木的心再一次揪痛起来,下意识就想要伸手将却邪抢回来——当然是不可能做到的。


荧幕上,别人所见的一叶之秋依旧如同换衣娃娃一样乖巧地被装备上不同的东西,而事实上他正看着自己空无一物的右手,恍惚地想:当初叶秋放开他的时候,是不是也是这种感觉?


【2】

而一叶之秋从来没有想象过会有这幺一天。

他固然也知道,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尤其是因为双方不对等的生命长度,以及他们身份的与众不同。

无数次,一叶之秋暗暗希望自己只是一个普通的账号,不是什么斗神,那么也许他就可以一直陪在叶秋的身边,不需要面对这种撕裂般的痛楚。

但他何尝不明白:如果自己并不是这幺优秀,是不可能也不配呆在这个人身边的。因为他的眼中由此至终只有纯然的两个字:荣耀。

一叶之秋不觉得嫉妒也不觉得伤心,因为他的荣耀一直是透过他来实践的:嘉世皇朝,战法斗神,十年荣耀……十年以来他们朝夕相对,生活同步,对任何人来说,他们都是一个整体……他的名字甚至都显示出和他的紧密关联:叶秋,一


可分离还是这样突然地到来了。

大概无人知道一叶之秋正在注视着这一切。就像过往十年他们每次要共创荣耀前一样,修长有力的手指将他拈了出来,但那触感却让一叶之秋觉得揪痛得快要蜷曲:十年来,那只手第一次在握着他的时候颤抖起来——叶秋在不舍,跟他一样的不舍。

但是叶秋还是松开了手;不得不松开了手。一叶清晰而悲哀地知道他们都一样,对这一切毫无反抗之力。

在没人留意的地方,一叶哀戚地看着那个残忍的交易完成、看着叶秋转身离开,然后他被逼跟随新的操作者去参加接风。


再见了。

大概没办法再见了吧。


【3】

「叶秋退役了?!」

「一叶之秋换操作者了?!」

斗神有了新操作者这件事,在嘉世宣布後光速在整个荣耀界里面传开,游戏里面的角色知道的速度大概不比他们的操作者慢多少。在诸多惊愕的询问中,当事者的一叶却完全默不作声,王不留行大概是最快发现一叶情绪不对的:

「你……因为叶秋?」


一叶没说话,只是双眼在听见那个名字时亮了一下,然后瞬间加倍黯淡下去。


「一开始难过是免不了的,」索克萨尔拍拍他的肩膀安慰,眼中露出了一点怀念。

「说实话,我到现在还是时不时怀念老魏带着我到处疯的日子,还有曾经握着的死亡之手,」说着他下意识看了看自己的右手,看见上面的早已变了样的手杖,笑了笑,又继续对一叶说:

「但是灭神的诅咒也不错,老喻也是:他待我很温柔。一叶,有个新的操作者不代表末日。」

「没错,而且你也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是难以避免的。」石不转作为牧师同样经历过两个操作者,但说话的理智直接却是刻在骨子里从来未变。


没了叶秋,可生活还是得过下去。这道理一叶之秋还没幼稚到不懂。他依旧得是斗神,嘉世的核心角色;依旧得冲在最前,用手上的战矛为自己和队友打开胜利之门。

甚至叶秋也曾在某个跟他独处的晚上,叼着烟,一下一下轻敲着他喃喃地说:就算没了我,也还是要走下去啊


但是一叶无法释怀。

因为他最不能接受不是分离,而是分离得如此突兀而屈辱,使得搭档了这么多年的他们,最后却甚至没办法好好道声再见,珍重。

而他不知道怎么应对朋友们的询问。他不愿意说出他所知的残酷真相,因为他知道叶秋不会希望他说出来。


「别说了。」一直围观着的大漠孤烟突然冒出一句,他看了看其他角色们,又看回垂首一言不发,像石像似的一叶之秋。

「这时候说什么都没用。」

他想着带自己拼杀了这么多年的那位操作者,沉声地下了结论。像他们各自的操作者一样,他们互相都对彼此有深刻的认识。事情看起来明显不是表面那么简单,一叶既然固执地沉默,一定有理由在。


王者即使受挫也并不需要他人的同情或怜悯。他们会自己扫除荆棘以及一切的障碍,然后重新踏上、原本就属于他们的荣耀之路。


这里从来没有背景音乐,众人安静下来後,一下子就沉寂得好像时间也凝固住。

虽然荣耀依旧该怎么运作就怎么运作着,就如同地球从来不因为任何一个人而停下。


【4】

「唔,效果不好,还是装备原先的上去吧?」

「我也这样觉得。而且现在改动已经够多了,还是继续用着吧。」


一叶之秋看着失而复得,重新回到自己手里的却邪,手上牢牢地抓紧,心里在想:

却邪回来了,你也会回来吗?

不,你一定会回来的。


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叶秋。

====完====

【篇末注释】

“到手了!”接住账号卡的一瞬,孙翔一阵激动,结果却从卡片上感到了一丝抗力。

记得第一次看原著中出现这句话,我还以为是账号卡活了,自己不愿意走

后来看见@青岚。 姑娘在【全职/账号卡】一叶之秋、君莫笑 和 叶修的评论

忍不住想换成二翔之后却邪换过几次呢?(虐!)还有他们把一叶调整到让不修都陌生的时候觉得一叶内心简直要委屈得哭粗来

觉得跟我从前的想象共鸣了,于是就这样擅自地写起来,这里记录下来表示谢意><有关装备的部分我是参考1284章的说法,原文是说牧师的,我自己并不熟悉DNF,不知道战法是不是也如此,希望没错,如有请通知我><

对了符号有很多不同不同的意思,大家可以自由理解出现在标题的意思

好了严肃正剧完了我决定一如既往继续硬销点欢乐;w;

【全职/周叶】破解无解

【全职/翔→叶】执念

【全职/all叶】手速——白色情人节贺ヽ(●´∀`●)ノ

【全职/全员】队徽问题

【全职/喻叶】早茶

评论 ( 18 )
热度 ( 57 )

© Atthis | Powered by LOFTER